一篇感人的文章,推推推...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因為
我也一直想念著一位已經往生的好友
也一直捨不得將他的MSN刪去
深怕這樣做會失去與他所有的連結
有時看著他不可能再上線的MSN,一直停留在他生前最後一次上線的匿稱
心裡對他的想思就會好深好深...


天國MSN,我傻眼!
【草妹仔】

我一直有個遺憾,就是表姊車禍身亡那天,我經過她家門前,因一時懶惰,
而沒有進去跟她打個招呼,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成了我心中的痛。

MSN有人敲我的門
往生表姊來M我?


她只長我一個月,卻遠比我成熟穩重,每當我傷心難過、鑽牛角尖時,她總
適時安撫我,拉我一把。我對她的依賴,就如同藤蔓依附大樹,如今失去她
,我只能無力的癱軟在地,無法向上攀爬接觸溫暖和煦的陽光。

她離開後,我保留她所有的東西,包括照片、信件、手機號碼、MSN帳號。
我捨不得丟也不敢丟,總覺得刪除這些後,我和她之間就什麼也沒有了。我
困在憂傷的圈圈裡,忽視周遭的關心,包括我老公。以前,下班後,我們總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閒聊一整天的點點滴滴;我聒噪多話,他則沈默傾聽。

表姊過世後,我失去了說話的情緒,而拙於言詞的他更加沈默,整個家忽然
安靜沈悶得令人難以忍受。

這天晚上,有封重要信件,需要立刻接收,所以我上樓打開網路,正在瀏覽
信件時,MSN傳來通知朋友登入的聲音,我赫然發現,竟然是表姊的帳號,
怎麼可能?是惡作劇、靈異事件,還是我強烈的思念,和天國連上了線?

我急切的點入帳號,發出一連串詢問:「妳是誰?是表姊嗎?真的是妳嗎?
妳現在在哪裡?過得好不好?我好想妳... 」

她叫我不要擔心
天國網路有限時


回應我的,是一片空白,難道是網路主機出錯?彷彿過了一世紀的漫長,
MSN上才出現文字:「我現在很好,不要擔心我。」天啊!真的是她嗎?我
害怕這只是一場騙局,因此提出許多問題,企圖測試她的真假。然而,是她
,真的是她,沒有人像她那麼懂我,我的大樹回來了!

與她MSN一段時間後,她告訴我,天國的網路有限定時間,並再三保證,明
天同一時間,會再和我連線,我才依依不捨的關上電腦,然後下樓,對正在
看電視的老公說:「肚子好餓,我們去竹圍吃消夜。」

之後,每個晚上,我都在網上等她,深怕一旦錯過,我和她的聯繫又會從此
斷線。老公沒有多問,他可能以為我沈迷某個網路遊戲。我也沒有告訴他,
怕他以為老婆秀逗了。

直到那一天,我和表姊聊到一半,正在等她回應時,覺得有點口渴,於是快
步下樓想倒杯水,卻看見正在使用Note Book的老公,一看見我就急忙蓋上
電腦。

老公電腦有玄機
怎有我聊天紀錄?


「你的公事還沒做完,在趕工喔!」「是,是啊!」他總不知如何說謊。我
上樓,對表姊訴說我的懷疑,是不是這陣子對他的忽略,他在尋找另一個慰
藉?

我突然發現,我好怕他有外遇。

趁著他去洗澡時,我偷偷打開他的Note Book,想尋找一點蛛絲馬跡。他也
在用MSN,我打開看看,唯一好友名單只有一個,就是我。我調出今天的通
話紀錄,這... 這不是表姊跟我聊天的內容嗎?昨天的、前天的統統都是,
這帳號是表姊,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幾天和我MSN的人,不在遙遠的天國
,是近在樓下的他?他怎麼有表姊的帳號密碼?

走出浴室的他,對上我質疑的眼神,結結巴巴的說:「妳... 妳發現了喔!
這架Note Book,之前借過妳表姊一段時間,她的MSN設定自動登入,那天,
我只是想測試一下無線上網,結果... 我只是想安慰妳,好久沒見到妳開心
的笑了。」

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熱淚盈眶的奔入他的懷抱。原來,我一直在哀悼失去
的愛,卻忽略了最愛我的人,就一直在身邊。

【2006/01/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