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多年好友(叫她:小玲吧!)向我問起:
她喜歡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但不敢主動,每天只能在MSN上盯著他的匿稱一直看,讓她覺得十分苦腦,不知如何才能有發展的可能

和小玲認識這麼久,總覺得她是個性比較矜持的女生
也很少聽她主動提起感情的事,總是要朋友們逼問
但我這個人,常覺得朋友想說的話題,我才會隨話題聊,不喜歡逼問別人
所以這次閒聊,能聽她主動談起她最近暗戀的心情
真的覺得她終於願意讓我們多了解一些她的感情世界

小玲因為工作需要,而拿到對方的MSN
她覺得自己加入對方的MSN,已經是很主動的表現了
而且,小玲加入他後,已先主動敲他打個招呼
並且和他小聊了一下,感覺很自然很愉快
之後,小玲也有鼓起勇氣和他MSN了幾次
但都是小玲主動,對方沒有主動過
之後小玲就不敢再主動與他MSN
小玲說,若對方能主動敲她一次,這樣她才有把握對方也把她當朋友
就這樣一等,等了一個多月
小玲除了工作上偶爾遇到他之外,其他時候就好像兩條平行線,沒有任何交集

我猜想
對方應該是有小玲非常喜歡的特質吧
不然,整個聽起來,他們的交集真的不多
而且,實在也很難說這段是所謂的曖昧,還是小玲單方的暗戀!
目前主要的工作是要找出雙方共同的話題
兩個人有共同的工作業務,其實是很好找出話題的
從工作聊到生活,可以是個再自然不過的聊天方式
但這個方式顯然不被小玲採納
她覺得對方沒有主動找她聊天過,她沒有把握對方對她的印象如何

不過
還是鼓勵小玲大膽的去交朋友
會再意對方對她的印象如何?是因為小玲心裡已經將對男生的好感放在交朋友的前面
所以才會有得失心
如果以一般交朋友的心態去認識對方和對方互動
我想得失心就會少一些了
多些了解之後,再來好好討論要如何讓對方了解小玲的心意,才能比較具體的討論吧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狗頭軍師
但真的很祝福小玲的感情能順利
而且
和小玲聊天的過程中
我們也聊到過去在學校的一些暗戀和曖昧的經驗
呵呵..那段年少不經事的單純,真的很可愛
我和小玲兩個人,就像是七老八十的老人一樣,打開了舊時的回憶就停不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