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大約84年7月吧!二哥帶一隻剛出生的小黃狗回家,甫來到我們家還因為剛坐了車還在暈,走路歪歪斜斜還吐了,可愛的模樣到今天我還深刻的記著。你的樣子就是毛茸茸的、眼睛也因為哈士奇媽媽的關係呈現出淡淡又清透的天空藍,二哥帶你回家,真的令我又驚又喜,一向愛狗的我,終於可以如願養一隻屬於自己的大狗了,我的你的緣份就因此開始。

  為了你,我查遍了許多狗狗的書,猜想著你長大後會有多大隻,也因此我希望你又大又壯,所以從此管你叫"卜派",果然也不出我所料,你長的又大又好,看過你的人沒有不稱讚的,但是對此我總是很心虛,因為你長的好又漂亮,其實是你天生條件好。對於你的乖巧又愛撒嬌的個性,我總是愛笑你說:大型犬真不適合如此,但其實我心裡開心的很。你總喜歡在家門口等我下班回家,而我總喜歡在大老遠的巷口就開始大喴你的名字,然後朝你的方向奔跑,當然你也是向我奔跑,就好像是幾百年沒見一樣,每次鄰居總是被迫要看我們上演這段戲碼。

  這幾年,卜派年紀漸漸大了,我發現派派似乎不像過去一樣靈活,視力也漸漸衰退,左眼也患了白內障,為此我還哭了好久,還有派派的耳力也漸漸退化,我叫他,他總是無動於衷,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嗎?漸漸的尿失禁、後腿沒力、容易氣喘噓噓...,再加上醫生要我隨時有心理準備,可是我真不知該如何準備起,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

  今天中午,爸來電告訴我:卜派被車撞死了!!!我嚇呆了,直到坐上了計程車才開始哭,阿一又因為被派去林邊支援災區,我整個好心急,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看我這樣,就一路快車飛奔載我回家,看到你身上因為被撞而黑黑的一道,我竟哭不出來,因為我必需快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辦,若又大哭我一定無法控制情緒而完全漰潰,而爸爸又在一旁說要直接請環保清潔大隊直接把你帶走,我怎麼可以允許讓爸爸這樣做,就這樣強忍淚水,直到也十分疼你的鄰居姐姐趕來探看你,我的眼淚才完全不受控制。

  派派,我的愛!聽說被撞到時你沒有叫痛,我知道你從小就膽小,我一知道馬上就趕回來了,你不要害怕喔!要乖乖的跟著菩薩去你該去的地方,要好好休息!也謝謝你陪伴了我14年的時間,也原諒我今天整天以淚洗面,但真的希望你心無罫礙,放心的去西方極樂世界。

  二嫂晚上說她有聞到你的味道,她有感應到你回家了也依舊躺在你的老位子上,我好開心你有記得回家!可是我也好想再聞聞你身上的味道!讓我知道你很好,好嗎?
我和派.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