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犬桿 議員籲揚棄

看到這篇報導真開心~^^~
給議員們拍拍手!捕犬桿真的太慘忍了,早該揚棄
也希望"抓狗業務"真的可以轉型成為"救援行動"

在動物星球頻道裡,
曾經看過美國對狗狗或喵喵的各種救援行動,
不知道
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是不是和美國的一樣!?

不過令人擔心的是
若未來執行"動物救援行動"的仍是原來"捕狗大隊"的原班人馬
那北市府動保處真的要好好重新再教育
以免換湯不換藥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10.01.07 03:41 am


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本月28日將掛牌上路,市議員李文英昨天發表書面質詢,希望捕犬時能揚棄使用傷害狗隻的捕犬桿,同時將動物安樂死的業務委託動保團體或動物福利來執行。

市府動物衛生檢驗所長嚴一峰表示,動保處成立後將設置動物救援隊,救援動物所使用的器具包括誘捕籠、麻醉槍、吹箭、捕犬桿等,絕對以人道捕捉方式,同時符合國際標準。

安樂死部分,動保處不排除委託動保團體執行,但必須要有開設動物醫院,且有獸醫師在場,依照獸醫師法執行安樂死任務。

依據動檢所估計,升格為動保處後,每年動物救援案件將達到1000件。

李文英說,成立動保處後,原本的「抓狗業務」應轉型成為「救援行動」,救援隊也應該揚棄使用傷害狗隻的捕犬桿,改以較溫和的態度來對待。

【2010/01/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