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橘香空氣清新劑及橘香清潔劑一點都不難!!
IMG_1081.JPG

從過年到現在都是橘子盛產的時節
家裡、辦公室總是有一堆堆的橘子
再加上橘子的香氣總是很清新
所以決定不要浪費了這麼迷人的香味
要用橘子皮來製作清潔劑及橘香空氣清新劑

製作過程超簡單喔
1.將橘皮剝成塊狀放入微波爐中烘乾。(這個步驟其實我都省略了,因為我家沒有微波爐,不過不影響製作過程,橘皮泡久一點就可以了)
2.將橘皮放滿瓶子(我都用玻璃瓶,我不確定用塑膠瓶OK不OK喔)
3.將2.加滿濃度為75%的酒精,蓋上蓋子後浸泡約4到6天,讓橘子皮中的油和酒精混合,酒清會呈現淡淡的橘子色喔
4.分裝到有噴頭的瓶子裡就大功告成嘍!
可以看下面的圖示
橘子.bmp

作好的成品可以當作清潔劑及橘香空氣清新劑使用
用法很簡單
1.擦拭木質家俱,橘皮的油還可以形成保護膜,讓木質家俱更光亮
2.殺菌又除臭,可以噴在廚房下水孔或洗碗槽的排水孔,橘香雖然無法除蟲但可以趨蟲喔
3.可以噴在浴室的垃圾桶中,殺菌又可以避免產生異味
4.去油污,用來對付烤箱中的油污很好用;也可以用來去除水龍頭的水漬
5.單純當作空氣清新劑也很怡人喔

這次用橘皮
下次打算來試試檸檬皮或柚子皮試試
也許效果也不錯呢

還有還有
橘子皮的妙用真的很多
我也有用放乾燥後的橘子皮放入乾淨的絲襪裡
掛在衣櫃中,就變成現成的芳香包了
總之就是香香香啦~

聽說還有人製作橘皮的手工皂,可以去角質耶
不過我沒有那麼賢慧,手工皂就買現成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