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0這個週末對我而言多麼具有意義
短短兩天感受了4場生命的感動
決定記錄下來並時時來提醒自己...

第一場 生命的殞落
轉銜活動終於在週末完成
來協助活動的志工突然在活動中接到她家人的來電並急促的向我們說
她公公突然沒呼吸了!
在匆忙之中由同事的先生騎車帶她回家
兩輛救護車早停在她家門口
她口中不停的唸著:中午才準備飯菜給他吃而已,怎麼會沒呼吸?!
大家來不及安慰她
只能看著她們急忙的處理著送醫的事

當天晚上大家本來就約好活動一結束就去看老大剛出生第2天的女兒
當我們到了醫院門口想起下午志工阿姨的公公便立即去電詢問送醫情形
電話那邊傳來陣陣哀悽的聲音...她公公走了...

帶著些些哀傷的我們正準備去探看剛出生的嬰兒
而嬰兒房那裡充滿著新生兒的喜樂...
我的心情無法像一幕幕的影像可以隨時喊卡
一切情緒就夾在悲傷和喜樂之間
瞬間我找不到適合的表情...

第二場 生命的喜樂
老大的女兒真的很可愛
挺挺的鼻子秀氣的臉
在一堆粉紅色的小娃娃堆裡很顯眼
大哥的嘴角始終上揚
開心的神情溢於言表
我想這一刻沒有人比他們夫妻倆更得意了吧!
生命的開始總是令人喜樂!

第三場 生命的感動
在馬偕醫院等大家集合去看老大的同時
發現醫院大廳裡看到一對約莫90來歲的老夫妻
老太太坐輪椅插著鼻胃管
在老太太旁邊
身體看起來還算硬朗的老先生與老太太面對面的坐著
醫院大廳異常的安靜
因為大家都靜靜聆聽老生先深情的對老太太唱著日文歌謠
而且老先生會不時伸手摸摸老太太的手和臉頰

多麼美麗的一幕
相信看到的人心裡一定又感動又陶醉
這對老夫妻是我見過最美麗、最浪漫的愛情...

第四場 小天使的離開
三個月前
阿一因為業務的關係協助了一位剛出生的小天使
小天使是一出生就被媽媽遺棄且有著基因問題及唇額裂的小男孩
當時小天使是在公園裡的公共廁所裡被發現的
阿一收到通知便快速的趕去協助並帶著小天使到醫院就醫

小天使的健康情形不佳
就這樣住在醫院裡三個多月
小天使很可愛、討喜所有護士阿姨都很心疼他
甚至有一位護士阿姨想收養小天使
但因為工作程序上必需先找小天使的親生父母
且需滿三個月還沒找到才能辦理收養的程序
所以護士阿姨很耐心等待並細心的照顧他
偶爾週末也會和阿一一起帶著小天使到另一家醫院追踨唇額裂的情形

但12/01的凌晨
醫院緊急通知阿一說小天使健康狀況不好
而且在凌晨一點左右停止呼吸了...

阿一上週才和我討論要送一台嬰兒床去醫院給小天使的....
這三個月小天使還是沒找到親生父母
也來不及辦出養程序
醫院說小天使太小所以只能先放在紙箱裡而且算是無主的大體

我和阿一聽著...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