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學日文,就一直對於記不住單字感到困擾
於是希望由兒歌、童謠的練習,看是否能有幫助
這首"黒ネコのタンゴ"(黑貓探戈)是我目前很喜歡的一首喔
很かわいい唷!!^^

日文原曲演唱者是來自1969年的兩個小朋友:皆川おさむ與置鮎礼子
而真正的原曲來自義大利的Volevo Un Gatto Nero(我想養隻黑貓)



11.jpg

中文歌詞:

你是我可愛的小黑貓
紅色的領結多麼適合你啊
但你有時 伸出的爪子
讓我的心有點煩惱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我的戀人是黑貓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像貓的眼睛一樣的隨性所至

帥氣的你 走在街上
被壞壞的流浪貓叫住
被美味的餌打敗了
待會哭了的話 誰也不會理呦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我的戀人是黑貓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像貓的眼睛一樣的隨性所至

即使萬家燈火 全熄滅了
你的眼睛像銀色的星星
閃閃發亮 黑貓的眼睛
夜晚是屬於你的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我的戀人是黑貓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像貓的眼睛一樣的隨性所至

閃閃發亮 黑貓的眼睛
夜晚是屬於你的

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
我的戀人是黑貓
但惡作劇過頭的話
竹筴魚乾(喵~)
不給你吃喔


歌詞引自http://www.tncomu.tn.edu.tw/blog/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