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則不給錢就自殺的新聞 @@"
像這樣的威脅好像愈來愈常聽到了
當一個小小社工有時真的很無奈

社工的工作比一般人看到了更多弱勢家庭的故事
但若遇上用死來威脅的人
真的會讓社工們的心都揪了起來 >"<
如果真的有個三長兩短
不就是:我不殺伯仁 伯仁為我而死 @@~~
吼...壓力大啦.....

老實說,不景氣延申出來的社會問題真的愈來愈複雜
每位社工身上背的個案量也愈來愈多
而且
社工們也不會黑心到故意去傷害或不給弱勢家庭需要的資源
如果政府單位的錢不好申請
我們也會協助找民間單位的資源啊
不要這樣嚇偶們啦 @@"

希望以後不要再看到或聽到這樣不珍惜自己生命的話了....


求助社會處 一週連兩例… 癌友要錢:不給就全家燒炭
〔自由時報 2009/02/19〕

市府社會處最近一週連續出現2例因罹癌貧病交迫而前往該處求助、以死要脅給錢的癌友,也有人直接寄來遺書,表示不給錢就全家燒炭自殺;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18日指出,民眾有困難說出來是對的,但採取如此激烈的行為則不可取,面對金融海嘯帶來的後遺症,社會處已有心理準備因應。


壓力大 社工吐苦水


市府社會處社工最近無不大吐苦水,因為動輒揚言自殺的民眾大增,有的講不到3句話,聽到無法「馬上給錢」就掛電話,揚言等著收屍吧!還有人寫信來,開頭就是「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不在人間…」。


但最激烈的,莫過於貧病交迫的癌症患者,竟帶著上百顆安眠藥,表示自己沒有飯吃,要直接吞藥自殺,逼迫社工「馬上給錢」,還有癌友到社會處,揚言沒錢快活不下去,要當場跳樓,社工們連忙勸阻,深感無奈。


市府社會處長利坤明昨天指出,面臨緊急急難狀況,目前有「馬上關懷」可予以協助,但條件是同一事件只能補助一次,如果不符市府的社會救助標準,且真有困難,社工會想辦法幫忙連結民間資源,絕不會見死不救。


但任何資源的給予必須經過社工評估,不是會吵、會鬧、揚言自殺,社工就會「馬上給錢」,這涉及資源的分配必須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否則社會處即有觸法之虞,他希望民眾有困難勇敢說出來,但千萬不要以死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yee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